門市資訊_工作區域 1

「浸」,在咖啡的色譜裡

在眾多的咖啡味道裡,彼得精挑細選幾種廣為人知的豆子,讓大家進入咖啡的世界裡。其中咖啡的酸與香、明亮與醇厚,皆跟烘豆師有極大的關係,而這也是彼得好咖啡引以為傲的烘培技術。

彼得好咖啡的系列豆子裡,「木蘭花、征服者、花神、模範生」是這次想跟大家分享的主角,在果實味道厚實的狀況之下,我們選擇了中淺培的方式,把果香以及豆子的最好的風味,完整且潔淨的萃取出來,所以大家喝到的果酸香味,就是豆子在生長的地方及氣候,最純粹的味道。

 

 

IMGP1327

咖啡的「香氣」是嗅覺
咖啡的「風味」是味覺
咖啡的「厚感」是觸覺

於彼得烘豆多年的Leo分享

「我認為成就一杯好咖啡的過程,在烘豆環節是最至關重要的,從選擇優良的原產地的生豆環節到烘焙成為的咖啡豆間,從下豆開始,烘培、觀察豆子隨著時間火力的變化...,到一爆焦糖化開始散發出咖啡的香味,最後到烘培落豆。我只想把豆子的最佳風味乾淨的呈現出來,每分每秒必須聚精會神,一刻也不想輕忽。」

拉米尼塔莊園內的豆種,適合夏季時搭配幾顆冰塊,爽口喝下,能感受到酸中帶甘的滋味,我常說咖啡師就像物理老師一樣,在多種變動因素下,找到其中的規則,讓各種烘培溫度下的豆子,在我們的口腔裡,產生化學變化,而味道卻是可以被預期的。

 

 

台灣老字號咖啡生豆品牌守成咖啡裡介紹了許多拉米尼塔莊園的故事

其中包含氣候、豆種等等的專業

歡迎各位點擊連結吸收咖啡的小知識喔

IMGP1382